在服务基层中改进作风

阅读次数:3325 发布时间:2013-03-25
[字体:  ]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加强基层需要多管齐下,而用真心、给真力,做好服务是关键。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相关规定,打造服务型的基层党组织,县委、县政府决定在全县开展“一改进三服务”活动。其目的是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大兴求真务实之风,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抓好群众关心的事。
  结合此项活动,推动党员干部走出机关、走进基层,既练“座”功,又练“研”功。坚持走村头、坐炕头、到地头,深入村(居)、社区走访,搞调研、促服务、办实事,使情况在一线了解,感情在一线深化,措施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与基层干部谈心谈话,与基层党员一起过组织生活,与基层群众“1+1”结亲、“面对面”倾听诉求,深入一线抓各项工作落实,通过岗位的磨练和锻炼,使广大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在基层实践中得到了锻炼和提升。
  我们的工作开展和政策落实,最终都要依靠基层去具体实施,从一定意义上讲,县级为乡镇和村居基层单位服务也就是在为自己服务。然而,我们也要看到,当前基层工作的开展也面临着诸如硬件条件差、软件跟不上、制约因素多等困难和问题。基层基础不扎实,工作就难以落实。要从全县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切实增强服务基层的意识,要有与基层“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责任意识,既要把基层的工作纳入自己分工分管的工作范畴,也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基层工作中去,真正与基层捆绑在一起、战斗在一起,为基层各项工作推进创造良好环境。
  为基层减负、帮基层解困、与基层共建,努力推动资源向基层下沉、服务向基层延伸,让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接“地气”,抓“活鱼”,体察民情、体验民生、体会民意,既增强基层的工作动力和发展活力,又使机关干部成为基层群众利益的“代言人”,此乃一举两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