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举办全县选调生能力提升培训班

阅读次数:1812 发布时间:2014-07-11
[字体:  ]

74-9日,肥东县在上海复旦大学举办一期选调生能力提升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升选调生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加强党政干部后备人才队伍建设。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为2012年(含)以前选调生约40人,课程设置紧密结合选调生实际,内容包括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国宏观经济态势及走向、青年干部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基层突发事件案例分析、艺术素养与幸福人生等,并实地参观了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通过培训,学员们普遍感到,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提振了精神、增强了责任,经受了一次很好的党性锻炼和精神洗礼;表示将把学到的新理念、新知识、新方法带到工作中去,更好地指导工作的开展。

近年来,肥东县在选调生培养管理上积极探索创新,把选调生培养管理工作作为加强全县干部队伍建设、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重要举措,有力地促进了选调生的健康成长。一是注重培养。注重把选调生放到艰苦的环境中进行锻炼,如安排选调生参加计划生育、安全生产、突发性事件处置、防汛抗旱、秸秆禁烧等急难险重工作,让他们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不断增强对人民群众的感情,提高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二是严格管理。根据选调生的特点,建立选调生工作、考勤、考核等制度,将选调生工作职责和年度考核目标进行细化量化,对选调生进行严格考核、强化管理。三是重点使用。对在基层工作满两年、考核为优秀等次的选调生,优先遴选到县级以上机关工作;对思想素质高、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选调生,大胆提拔使用,目前全县共提拔3名选调生为科级领导干部,进一步树立了鲜明的用人导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