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预防职务犯罪暨作风建设宣讲大会召开

阅读次数:2598 信息来源: 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01-16
[字体:  ]

 

202001161553087367_9rQh0Txw.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增强全县领导干部的纪律意识、政治意识和法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1月15日,中共肥东县纪委派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综合监督单位预防职务犯罪暨作风建设宣讲大会在合肥市通用技术学校召开。大会传达了中央和中央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规定、新要求,分析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通报了近年来肥东县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案件,对即将到来的2020年春节期间的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要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肥东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李仁华在宣讲时指出,不敢腐是前提,不能腐是关键,不想腐是根本,要保持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三不”机制。要坚持严管厚爱,落实监督首责,深化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好以案促改和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积极倡导文明、节俭、廉洁的节日新风。通过抓党风政风,促社风民风纯洁、纯朴,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引领社会风尚,自觉抵制不良风气。要持之以恒反对“四风”,恪守廉洁准则,自觉遵守“十个严禁”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守住底线、不踩“红线”、远离“高压线”,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整场报告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所举的案例都是在我们身边发生的、影响较大的典型案件,非常接地气,令人警醒、发人深思。”与会同志表示,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把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落实在具体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全面接受群众监督。

肥东县派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皓在主持报告会时要求,各单位要将本次宣讲大会精神传达到所有党员干部及教职工,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纪检监察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日常的宣传教育、监督职责,做到“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反腐倡廉及作风建设就抓到哪里。”

县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人员,专职督学,各中小学(含民办学校)校长、书记、纪检负责人、德育室主任、财务经办员;县人社局、县总工会、县残联、县红十字会、县统计局和县科协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